35478_10150346383560486_629450485_16253396_475858_n.jpg

小麻糬雖然才剛滿7個月又1天,但是mochi將的貓界人生也算是經歷了大風大浪!!

先是小時候因為麻糬媽求好心切,想要讓小麻糬跟貓舍的貓咪們一樣吃最好的飼料,所以從一開始的優卡換成ONE最後換成現在吃的皇家(雖然之後好像還想試看看荒野饗宴! 哈哈)

因而拉肚子成了gary將~

再來今年1月20號的時候小麻糬突然不吃東西不喝水行動緩慢跳不高連平常愛跟麻糬爸玩打架咬人都懶得咬了,起初以為是沒吃東西所以沒力氣,但是抱牠的時候會發出疼痛叫聲(p.s 小麻糬平常很少叫)

發現有異狀的時候已經晚上11~12點了,趕快打電話給有夜間往診的日本獸醫師,結果他說他休息了...夜間往診說好玩的嘛

早上竟然發現小麻糬想要上廁所結果用前腳拖著後肢在走路,起初以為只有後面一隻腳,我還不以為意跟麻糬媽說:他睡到腳麻了(因為他睡醒都會邊伸懶腰邊走路)

沒想到上完廁所還是一樣情形,眼見情況不妙,我和麻糬媽都請假等到動物醫院一開門馬上衝去請醫生看診,沒想到醫生一看到竟然說:這不妙喔,看起來很嚴重,一定那裏有問題~

結果做了抽血檢查,X光檢查 醫生卻說檢查不出病因...只說檢查不出來的話懷疑有可能是FIP(傳染性腹膜炎)或是血栓之類的,可能要到有精密檢查儀器的地方進一步檢查,需要做價格高昂的自費檢查,CT斷層和MRI +起來可能要日幣10幾萬以上,並說檢查也不一定能找出病因或是治療好,但是我們心想那不檢查不是讓他繼續痛苦嗎...價格高昂還是要救他阿,麻糬和我們的感情不是錢可以衡量的,就算寵物保險有一年內寵物因為疾病而死亡會賠一隻全新的貓咪,不過那就不是麻糬了!我們愛他好像自己的小孩~當下討論了一下就請醫師幫我們排隊預約檢查,而且麻糬必須留在醫院觀察

回家之後兩個人都難過的不自覺眼泛淚光,我一邊堅強的安慰著麻糬媽,麻糬會好的,菩薩會保佑他的,觀世音普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一定會救小麻糬的,我們要為他默念祈福!

但我心中卻想著...麻糬你快點康復回家啊,這多像一場夢,前天還好好的,突然就變這樣,多希望你趕快回家咬我!就算你是最壞的布偶貓,不陪睡,想玩還不給抱,冠軍血統其實是格鬥冠軍都沒關係,健健康康回到拔拔麻麻身邊就好!

之後我們一有空就到淺草的雷音寺去求觀音普薩保佑小麻糬,還有一次我叫麻糬媽求個籤,麻糬媽一求竟然是個上上籤!!! 籤上寫著只要多點耐心等待,就會痊癒! 看到這樣麻糬媽的心情也輕鬆許多,也可以更堅強的告訴小麻糬要加油!每次到醫院看小麻糬都有很多朋友一起去幫小麻糬加油,小麻糬雖然生病了,但是每次去看他都是很有精神坐的直挺挺的!還是要擺出很帥的POSE ! 起初不吃東西也不上廁所,可能是小麻糬有看到大家的加油打氣,加上我和麻糬媽每天都去幫他按摩腳,一天一天慢慢開始喝水進食了,醫生也說他背部疼痛感似乎沒那麼強烈了,醫生用力按他的腳也有反射反應會快速縮回,但是照完MRI之後,還是找不出病因,這點很瞎...檢查人員說MRI還是有部分微細血管照不出來~

這邊要特別感謝仁愛動物醫院的朱醫師!(不是要打廣告,而是真心感謝!)在我和麻糬媽心急如焚,手足無措之際,我告訴麻糬媽,醫生既然找不出病因,那麻糬是腳的問題,說不定針灸有用! 我們就上網找了中獸醫針灸相關消息,恰好看到朱醫師的部落格有幫助後肢癱瘓的小狗小貓恢復健康的實例,一線曙光阿!!!

我著急的詢問朱醫師小麻糬的相關情形,日本醫師都查無病因,我是否該帶回台灣治療,醫療費用或許也可以比較省,但朱醫師建議我把握黃金治療時期,也熱心地告訴我如何幫助小麻糬才是最好的,像是熱敷,朱醫師也熱心地告訴我他在日本認識的小動物針灸專門醫師,只是礙於距離,我們找了東京都內也有合格中獸醫針灸執照的醫師! 日本這位中獸醫醫師也相當專業細心,告訴我們針灸治療及服藥後,一定會有好轉! 果真如他所言,一次比一次進步,到可以站,可以走只是不穩有時候會跌倒,最後到可以走得很好甚至用跑的,一直到2月20左右,一個月的時間小麻糬已經恢復可以跑可以跳還會咬人了=.=檢查報告也確定小麻糬沒有FIP  之後我們也帶著小麻糬去到淺草的雷音寺向普薩道謝!

非常感謝這位日本醫師,還有熱心跨海指導的朱醫師,多虧有您,我們才能對小麻糬的治療走到正確的方向!

接下來小麻糬就和拔拔麻麻一起經歷了日本311的大地震,以及核電廠輻射危機!  要回台灣也要帶著小麻糬一起回家,不過因為麻糬媽在日本還有一年學業,狂犬病疫苗效期問題,想說接近回台灣時間再施打才不會過了效期,但是面臨這特殊情況,抓了小麻糬就去打了狂犬病預防疫苗,依照規定需要注射完狂犬病疫苗一個月後才能回台灣,但是情況特殊,有特別通融因為日本是非疫區,可以提前闖關回來,只是要到台大動物醫院做隔離檢疫21天!委屈了mochi將  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總比留在日本變成輻射貓好吧...

39599_10150318574380486_629450485_15819269_5203127_n.jpg  

麻糬:阿爸我為什麼要被關?

麻糬爸:因為你太愛咬人,要被抓去再教育阿!!!

p.s  這段時間見不到麻糬,麻糬爸只能偷偷看跟mochi有些神似的可馨家LION

學LION麻麻放張麻糬的火雞趴照~

DSC02106.JPG  

 

文章太長請見諒! 非常感謝您的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ico &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